南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南开新闻>>正文

南开等校毕业生纽约度中秋念祖国

2009年10月05日 00:00  点击:[]

  新华网纽约10月3日电(记者王建刚)居住在纽约及新泽西500多名华人学界、科技界精英3日晚举办“庆祝国庆,喜迎中秋”环曼哈顿游轮赏月活动。

  据活动总召集人陈毅松博士介绍,此次活动汇聚了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十几所旅居纽约及新泽西的毕业生。著名华人组织,包括北美投资协会、亚洲金融协会以及美国联合商会等机构的代表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当晚,皓月当空,纽约哈德逊河面被映照得如水银一般。赏月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起立,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高唱《义勇军进行曲》。随后,人们一边品尝中秋月饼,一边观看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实况录像。在长达3个小时的活动中,人们还争先恐后走到前台,演唱一首首思乡以及歌唱祖国等歌曲。赏月活动临近结束时,全体人员又放声演唱《歌唱祖国》等歌曲。

  陈毅松告诉记者,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人极为踊跃,人们希望通过类似的聚会,“倾诉思乡之情,表达爱国之志”。

  他说,参加当晚活动的人多是活跃在美国金融、科技等重要领域的华人精英。“虽然身在异乡,但我们的心永远向着祖国,心系那片曾经养育我们、抚育我们成长的土地。我们希望借这个机会,充分表达对祖国的眷恋与爱恋之情”。

  当晚的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热爱中国的美国人参加,哥伦比亚大学应用物理专业大四学生庄鹏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他于2007年开始刻苦学习中文,并经常参加当地华侨华人举办的各种中国传统节日的庆祝活动。他说:“我不仅是为了在这些场合练习中文,更重要的是想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因为古老的中国在沉睡百年后,又开始苏醒了,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我希望见证更多的奇迹发生。”

编辑 张丽
相关新闻:
两岸三地大学生南开园欢度国庆中秋
南开大学:中秋月圆情暖学子心
致公党南开大学总支召开庆中秋迎国庆茶话会
我校专家学者参加市教卫系统联谊活动
南开大学新生感受浓浓中秋情

上一条:南开大学向世界亮出“滨海名片” 下一条:南开师生纪念老校长杨石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