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南开新闻>>正文

南开师生纪念老校长杨石先

2009年09月24日 00:00  点击:[]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韩诚 学生记者 白洋溢 摄影报道)“切不要闲渡岁月,蹉跎时光,这一点大家要向我们的杨石先老先生学习。”9月23日,在南开大学“杰出南开人月”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李正名为南开师生讲述了南开老校长、南开化学学科奠基人杨石先的故事。

  李正名介绍说,杨石先先生从1923年到南开任教后,就把这里作为自己潜心追求“教育救国”道路的起步之地。他不仅创建了我国高校第一个化学研究机构——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并研制了杀虫剂久效磷、除草剂燕麦敌、杀菌剂等十几种新农药。他还致力于高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今年9月,杨石先被民众投票评为“感动天津人物——海河骄子”,对此,李正名说,“希望同学们思考一下能从杨石先先生身上学到什么,不仅在做事上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学会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做一个志向远大的当代大学生,将杨老的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是南开大学“杰出南开人月”活动的第二讲,通过讲座、展览多种形式向南开师生介绍周恩来、张伯苓、杨石先等十位杰出校友,也是迎接新中国六十华诞和南开大学九十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 冀宁
相关新闻:

上一条:饶子和校长出席兰州大学百年庆典 下一条:饶子和校长出席兰州大学百年庆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