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荣获南开大学2019—2020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优秀奖

2020年09月17日 16:29  点击:[]

2020年7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一年来南开大学在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学校对2019-2020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进行了评选表彰。经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推荐,校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档案馆党支部“百年南开档案,守史资政育人”主题党日活动荣获2019—2020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优秀奖。

2019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按照学校党委整体工作部署,档案馆党支部抓实抓牢支部建设,坚持理论学习与学校档案工作实际相结合的原则,自2019年9月初开始,以“百年南开档案,守史资政育人”为主题,主动服务学校工作大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包括举办专题展览、志愿讲解服务、多元化支部共建、专题档案征集、参观交流学习、撰写纪念文章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南开特色档案文化建设。各项活动通过南开大学档案馆主页、微信公众号和党建云等平台进行及时宣传报道,校庆期间由档案馆主办的 “百年南开校园与历史文化的变迁”专题展览被天津电视台、北方网、学校新闻网等媒体专题报道,弘扬了南开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了了解南开档案、展示校史文化的窗口。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完成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天津市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全校疫情防控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对做好全校档案资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档案馆党支部荣获奖项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档案馆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与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档案馆党支部今后会继续凝心聚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为学校全面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党建促业务,进一步推动档案事业的不断发展。

上一条:燕山大学档案馆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抗战时期的南开记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