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赴津南校区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26日 09:46  点击:[]

(通讯员:魏茜)2019年12月26日下午,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赴津南校区图书馆参观“我与祖国共奋进,百年南开与奥运”奥运珍品展及古籍博物馆,结合业务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二楼奥运珍品展展厅,通过一件件珍贵实物,档案馆支部的党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奥运历史、奥运文化及奥运精神。南开与奥运渊源颇深,张伯苓老校长被称为中国奥运第一人,1907年提出“我国也应立即成立奥林匹克代表队”。南开为近代中国体育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张伯苓老校长的体育思想至今仍有现实意义。在参观过程中我馆张兰普老师依托档案馆馆藏相关资料,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南开“奥运三问”的缘起及发扬过程,并与大家一同在实物档案的甄别筛选及征集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讨。

其后,支部成员前往六楼古籍特藏部,在古籍部魏璐珂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古籍博物馆。魏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博物馆内的珍贵馆藏及古籍善本资源建设等情况,随后支部成员还参观了古籍部修复室,严谨的工作态度及先进的操作设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还就古籍、档案的修复作了深入交流。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工作新思路,收获颇丰。


上一条:南开大学档案馆获捐珍贵档案资料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赴湖南长沙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