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南开大学档案馆获捐珍贵档案资料

2019年12月27日 09:45  点击:[]

日前,南开大学档案馆获得刘焱先生捐赠的《解放战争时期南开大学学运纵览》(上、下卷)等共计6件珍贵档案资料,工作人员为刘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表示感谢,这些珍贵档案将被南开大学档案馆永久收藏。

据刘焱先生介绍,其主编的《解放战争时期南开大学学运纵览》一书反映了在那血雨腥风、激情燃烧的年代,南开革命师生在上级党的领导下,发扬爱国的光荣革命传统,舍身忘我地在第二条战线进行战斗,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贡献了一份力量,为校史写下了值得珍惜的新的光辉一页。

刘焱,云南省楚雄市人,南开大学教授。1947年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前曾任中共天津市学委委员,兼南开大学总支书记。天津解放后被选为天津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华北学联副主席。后长期担任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周恩来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周恩来研究,已出版著作11部(包括合编)、论文百余篇,成果丰硕。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赴天津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赴津南校区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