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赴湖南长沙参观学习

2019年12月13日 09:38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在党支部副书记袁伟的带领下,档案馆党支部部分党员赴湖南长沙橘子洲头和岳麓书院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橘子洲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中最大的名洲。1913-1918年,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就读,当时的毛泽东为寻找救国救民真理,经常与同学游过湘江,到橘子洲头开展各类活动,经常站在橘子洲头思考改变旧世界,建立新中国。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伫立在长沙橘子洲头,雕像总高度32米,长83米,宽41米,以1925年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形象为基础,突出表现毛泽东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形象。档案馆党支部成员在橘子洲参观毛泽东诗词碑,一览湘江风光,遥想主席当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胜景;瞻仰主席青年时期雕像,感受早期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以及雄姿英发的豪迈气概。

在结束了橘子洲头的参观后,档案馆党员同志来到了岳麓书院。岳麓书院是中国历史上赫赫闻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长沙湘江西岸的岳麓山脚下。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学府之一,每一组院落、每一块石碑、每一枚砖瓦、每一支风荷,都闪烁着时光淬炼的人文精神。档案馆在湖南大学参观岳麓书院后,对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热血青年、革命先驱“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和宏伟志向,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前辈们留下的革命气息有了最真切的感受。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学习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作风,思想得以升华,心灵得到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有优良传统的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赴津南校区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组织参加中高档2019年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