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组织参加中高档2019年学术年会

2019年12月12日 08:58  点击:[]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与中南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年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334所高校的近540余名档案工作者与会,我校档案馆副馆长袁伟及三位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作“档案事业迭代更新、超越千年的70年”专题报告。档案职业与学术评价中心主任胡鸿杰教授作“新中国档案学研究70年回顾与展望”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建国70年来的档案事业和档案学术研究进行了总结,并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南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及南京大学等高校档案馆长分别从档案与大学文化建设、档案智慧化及档案服务等角度向与会代表分享交流了先进的经验及做法。

通过年会,与会馆员与档案馆同仁们积极开展互动与深度交流,了解到最新的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学习了国内高校档案工作的研究前沿和成功经验,为我校档案馆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档案工作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服务开拓了思路。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赴湖南长沙参观学习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与图书馆古籍特藏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