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16日 09:08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单位紧急联动、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档案是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抗击疫情的真实历史记录,凡在此项工作中直接形成的有利用和保存价值的文件、图表、照片、录音、录像等各类文件资料(包括纸质文件材料、声像材料和实物等)均应纳入本次专题档案的收集归档范围。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档案的收集归档,确保疫情防控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现将收集归档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及各学院(系所)、职能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单位和其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以下简称“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形成的文件资料纳入专题档案收集范畴。

2、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为专题档案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为具体操作人员,并切实加强监督、指导和工作落实,确保本单位专题档案及时收集归档,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

3.请各单位指定档案员,并填写《党政类档案工作人员登记表》(附件1)。为确保疫情专题档案及今后党政类档案归档工作的开展,请于5月底之前将《登记表》的电子版和纸版盖章后的扫描件发至dag@nankai.edu.cn纸版登记表可在归档时一并报送。

二、归档范围

1、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通知等文件资料。

2、上级部门及有关领导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资料。

3、学校、各单位(包括附属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记录、纪要、决定、领导讲话等文件资料。

4、学校、各单位(包括附属医院)制定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办法、意见、通知、应急预案等文件资料。

5、学校、各单位(包括附属医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请示、报告、批复、批示、函和复函等文件资料。

6、学校、各单位(包括附属医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计划、安排、措施、报表、汇总统计、公告、专报、简报、宣传资料、大事记、防控预案、监测方案等文件资料。

7、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各教学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方案。

8、校园安全、学生工作、后勤保障等部门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文件资料,包括:公共区域卫生防疫、师生返校管理、校园管理、心理疏导、培训手册编制、图书出版等。

9、附属医院援鄂工作中形成的文件资料,具体归档要求参照《关于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题档案定向收集与归档的通知》。

10、学校在接受社会捐赠及相关资金、物资的调拨、分配和使用等方面形成的文件资料。

11、各单位疫情防控志愿者组织及成员名单,及其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文件材料。

12、各单位参与疫情防控的特色做法(含师生和校友的典型案例)及宣传材料。

13、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各类表彰决定、感谢信件、奖状奖杯奖牌奖章等。

14、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其他重要文件材料。

三、归档要求

1、存档材料由各单位专兼职档案员根据档案馆制定的纸质、实物、电子档案的归档要求归档。

2、各单位应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的1个月内,按照归档要求及时整理各类文件资料(请特别关注照片、音视频、实物等材料的收集)完成归档。

四、联系方式

在归档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请及时与档案馆联系(注:疫情期间请以手机、电子邮件方式进行联系)。

联系人:卫维平 魏茜 杨丽霞

电话:23505129 13132135192

邮箱:dag@nankai.edu.cn

  特此通知。


南开大学档案工作办公室、档案馆

                                                                        2020年4月16日




上一条: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期间档案收集指导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南开大学附属医院 “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题档案定向收集与归档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