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参加“白衣执甲、决战荆楚”主题报告会

2020年06月11日 09:17  点击:[]

2020611日下午,由南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南开师德讲堂邀请到天津首批援鄂医疗救治队总支书记、领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为我校师生进行“白衣执甲、决战荆楚”主题报告,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陆伟书记结合个人亲身经历,从“越是艰险越向前”“倒逼出的天津模式”“我们是铁军”“党旗在阵地高高飘扬”“挥泪告别武汉、凯旋”五个方面讲述了“白衣战士”们在对口支援的武汉市青山区武钢二院全力救治病患时发生的一幕幕感人的抗“疫”故事。临行出发前的庄严承诺“138个人一个不落的带回来”、一首生日歌吹响战“疫”的号角、在物资设备急缺的情况下党员带头进“红区”稳定病人情绪重建医疗秩序、用非典的血泪教训总结出的“感控三原则”和“救治三原则”、46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诠释了陆伟书记内心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越是艰险越向前”。

“白衣战士”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动和震撼着档案馆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陆伟书记的报告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应该向以陆伟同志为代表的广大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线上的医务者学习,立足本职档案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战“疫”大考中来,为推动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贡献力量。

  “青山勒铭,危难方显英雄”——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上一条:张锡祜烈士之吉光片羽 下一条: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