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高校档案馆(室)馆长思想论坛暨2007年学术年会在广西大学召开

2007年11月03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高校档案馆(室)领导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全国高校档案馆管理水平的提高,全国高校档案馆(室)馆长思想论坛暨2007年学术年会于2007年11月3日至8日在南宁广西大学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本会各理事、本会各分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各高校档案馆(室)负责人及本会第七次优秀论文评选获奖论文和交流论文的作者等近190人。 

开幕式上,广西大学副校长唐立照致欢迎词,自治区档案局副局长胡冬林、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韦兰明发表讲话。会议就“思想就是财富”这一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分组讨论,本会副会长重庆大学档案馆馆长郑善学作了关于高校档案工作战略思考的主题发言。本会会长陈华新在会上作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开创高校档案工作新局面”的总结发言。 

会上北京市教委办公厅档案室、厦门大学档案馆、南京大学档案馆、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浙江大学档案馆、武汉大学档案馆、四川大学档案馆、宁夏大学档案馆、暨南大学档案馆、东北师范大学档案馆等单位的馆长和论文作者分别在大会上发了言,介绍了他们的办馆思路和工作经验,使与会者深受启发。 

会议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本会第七次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汤道銮宣布本次优秀论文评选结果,主席台的领导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奖。本次优秀论文评选共收到21个省市自治区高校档案学会推荐的论文94篇,评出一等奖论文五篇,二等奖论文十篇,三等奖论文二十篇。

     

上一条:《天津城市记忆展》举行开展仪式 下一条:北京十所高校档案工作者来我校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