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参观《钢铁长城强军梦——天津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2017年10月17日 16:02  点击:[]

2017年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是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7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党员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了《钢铁长城强军梦——天津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档案馆全体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主要脉络,共展出照片400余张,分为“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人民军队在天津”九部分,全面展示了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了人民军队在天津的奋斗历程和军民共建取得的丰硕成果,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弘扬光荣传统,自觉投身强国强军强市伟大实践,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津篇章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共展出不同时期的革命文物和藏品百余件,其中,八七会议记录、陈云传达遵义会议精神的提纲、中革军委关于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的命令、毛泽东亲笔修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等十余件珍贵档案资料来自中央档案馆馆藏。同时,还展出了由市档案馆珍藏的人民解放军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布告、彭德怀给杨连弟烈士的题词等档案资料。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参观严修生平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