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南开大学档案馆获捐“周恩来总理历年资料”剪报等珍贵档案资料

2023年04月26日 16:11  点击:[]

(通讯员:魏茜)近日,南开大学档案馆收到天津市84岁的王洪生老先生捐赠的《周恩来总理生平事迹资料》剪报等5件珍贵档案资料,并于河西区四化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捐赠仪式,这些档案资料将被南开大学档案馆永久收藏。

捐赠照片.jpg

  在捐赠仪式上,王洪生老先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参军经历以及数十年如一日的剪报、收藏爱好,并在仪式上向大家展示了这次向南开大学档案馆捐赠的几件藏品《周恩来总理生平事迹资料》剪报、《纪念周恩来诞辰115周年资料集锦》剪报、《难忘的八年 周恩来秘书回忆录》剪报及20世纪50年代周恩来邓颖超合影老照片等,一刀刀、一剪剪,细心剪裁精心粘贴的剪报融入了一位老天津市民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敬爱与怀念之情,王老先生考虑到南开大学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因此决定把珍藏多年的剪报和照片捐赠给南开大学。档案馆保管利用科科长张兰普老师代表档案馆致辞,他首先感谢了王洪生老先生的捐赠之意,表示钦佩老先生对收藏爱好和公益事业的热情,并介绍了周恩来总理与天津及南开大学的渊源,表示档案馆一定会妥善保管这批珍贵档案资料,充分发挥它的宣传教育价值。

  随后,档案馆工作人员为王老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向其赠送了《周恩来与南开》一书以表谢意。四化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洪生先生的夫人及几位好友参加捐赠仪式,共同见证了此次捐赠活动

编辑:杨洋

 

 

上一条:南开大学重庆招生组召开“学院牵头、部处结对”协同包省负责制推动会 下一条: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师生来校档案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