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同跨文化交流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1日 09:19  点击:[]

(通讯员:魏茜)2019年11月11日下午,档案馆支部同跨文化交流研究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书记讲党课”及“党员课堂”两部分内容。直属单位第一党委书记牛文利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成员、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

活动首先邀请牛文利书记为大家宣讲“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牛书记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主要目标及举措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并指出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统领地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其后,档案馆支部继续进行“党员课堂”活动,本期主讲人为卫维平,题目为《从农村巨变看改革开放四十年》。据了解,本次“党员课堂”已是档案馆党支部举办的第二期第四次活动,是档案馆支部创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党员课堂”要求每位党员结合实际工作自主选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一次主题报告。第二期“党员课堂”的主题是致敬改革先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感受历史沧桑巨变。党员们纷纷就关心的热点话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选题,精心准备文字材料、制作PPT进行讲演,选题涵盖社会热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极大地调动了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跨文化交流研究院支部的同志们组织进行观摩交流,活动取得了加强沟通、互相学习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跨文化交流研究院党支部来档案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建“百年南开历史变迁,校园文化日新月异”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