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南开辽宁校友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举行

2019年07月08日 00:00  点击:[]

2019年7月7日上午,在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倒计时102天之际,南开辽宁校友在沈阳举行庆祝母校建校100周年大会。南开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出席活动并讲话,1977级哲学系校友、沈阳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武斌先生,1987级政治学系校友、沈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原副巡视员张晓天先生,吉林、内蒙古等地南开校友会代表,以及80多位来自沈阳、大连、丹东、鞍山、铁岭、盘锦等地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学校档案馆、校友办老师陪同出席。

于海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举措和新成果,着重介绍了“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的内容与进展,在场校友备受鼓舞。他表示,南开有着深厚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南开校友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为南开精神的弘扬与南开品牌的塑造作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对学校的爱国奋斗精神和百年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为南开新百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在辽南开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公能校训精神,增进与各地校友、校友组织的互通互鉴,坚守岗位,服务一方,为助力母校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贡献。最后,他邀请大家金秋十月回到南开园,共庆母校百年华诞。

会上,举行了“南开大学文史资料捐赠仪式”。武斌代表辽宁校友向母校赠送了由詹洪阁先生收藏的南开历史文献资料十余件,部分藏品为首次亮相。其中,包括1919年筹建南开大学时期,严修、范静生和张伯苓三位先生的珍贵合影;南开杰出校友、曾任东北大学代理校长的宁恩承先生1925年在南开大学求学时编著的图书《经济统计方法》英文签名本;刊有大量学术研究成果及照片的1923年版《南开大学应用化学研究所报告书》等,具有重要的史料参考价值。于海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档案馆负责人为詹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张晓天校友介绍了迎庆母校百年华诞五个“一”工程落实情况,并宣读辽宁校友致母校百年校庆的贺信。本次大会也收到了来自天津、黑龙江、吉林、广州、重庆、内蒙古、山东等地南开校友会的贺信贺电。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纷纷通过镜头表达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上一条:【迎百年校庆】百年南开校园与文化的历史变迁展开展 下一条:校友捐赠 | 南开大学档案馆获捐珍贵历史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