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市举办庆祝改革开放30年档案利用服务成果展

2008年12月12日 00:00  点击:[]

12月12日,由天津市档案馆联合各区县、专业(部门)和企事业30家档案馆共同举办的《天津市改革开放三十年档案利用服务成果展》在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正式对外展出。 

展览分“龙头引领”、“竞相发展”、“一线服务”三个板块,展出档案、实物、图片1000多件。包括上世纪70年代末落实政策的原始凭证,服务手段升级换代的实物,改革开放初期宁河县农民承包土地、鱼塘的承包书,档案服务经济建设发展的利用实例,市区区县档案馆开展已公开现行文件进社区、下乡村活动记录,利用馆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举办200余个展览的介绍,档案网站开通以来逾百万次的点击利用情况等内容。展览突出了档案开发和利用服务主题,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以来天津档案工作服务经济建设、服务民计民生、服务文化繁荣发展、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再现了档案服务社会创新发展的历程,充分展示了档案工作立足当地,艰苦创业的奋斗风貌,大力弘扬了档案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天津科学发展的奉献精神。 

南开大学档案馆为参展单位之一,展出了档案馆自1988年成立以来在档案服务利用方面的成果。共四个部分:校史展和爱国主义教育展览、充分利用档案资源为社会服务、学术交流、利用成果。上图为南开大学档案馆参展内容。

     

上一条:我校档案馆获2008年度天津市档案创新服务成果奖 下一条:上海高校档案馆一行40余人来我校档案馆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