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陈省身先生诗作手迹和历史照片保存于我校档案馆

2009年06月23日 00:00  点击:[]

日前,我校获赠陈省身先生70年代的诗作手迹和4张珍贵历史照片。我校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龙以明向捐赠人——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记者梁双月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1978年,陈省身与夫人郑士宁回到祖国,参加中美学术交流活动,并在外交部和教育部的安排下,到东北三省参观访问。在为期一个月的访问时间结束后,陈省身先生写下诗作,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眷恋以及对数学事业的热爱。 

据捐赠者梁双月回忆,当年,作为拍摄陈先生归国访问之行纪录片的记者,他有幸与陈先生相识,受益颇多。陈先生的爱国热情和严谨的学术风格令人敬重。他表示,陈先生回国后选择了南开,应陈先生的生愿和选择,将照片和诗作捐赠南开。 

诗作和照片保存完整,具有很好的纪念意义,由数学研究所送交我校档案馆永久保存。

     

上一条:北京大学档案馆到南开大学档案馆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2009年档案管理系统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