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赴国博,看展览,走进 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17日 00:00  点击:[]

2018年12月13至14日,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分两批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感受四十年来国家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大国外交等方面的巨大转变国家发展和历史变迁,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展览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内容展区。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一段段视频影像充分展示了四十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支部党员同志们通过这次参观,比较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全国各族人民应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按照党的十九大绘制的宏伟蓝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民族精神,长期坚持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南开大学教师参与编写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分别在“历史巨变”展区的“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单元、“历史巨变”展区的“坚定文化自信 中华文化焕发新光彩”单元展出。作为南开档案人,为南开大学爱国报国传统感到骄傲,更为新时代南开师生爱国奉献的精神而自豪。学校档案工作人员今后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爱国爱校,担当奉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全校档案管理与服务工作水平。

上一条:南开大学档案馆关于征集校史档案的通知 下一条:南开大学档案馆获捐抗战时期珍贵明信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