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档案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20日 00:00  点击:[]

(通讯员:魏茜 摄影:杨丽霞)5月16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中心实验室召开2019年档案工作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史永红主持,学校60余名专兼职档案员参会。

会上,史永红馆长对近年来档案馆档案征集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对2019年档案归档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并着重强调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档案征集工作的重要性。之后由收集指导科的老师针对各类文件材料归档常见问题、档案系统著录常见问题、高清视频档案的压缩要求及档案网络管理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开大学建校百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档案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立足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努力谱写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

档案馆工作人员还向与会的各专兼职档案员赠送了《杨石先图传》和《抗战烽火中的南开大学历史图集》两部编研成果。近两年来档案馆立足丰富馆藏资源,举办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毛主席视察南开大学六十周年等多场主题展览,大力开展档案的征集与编研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获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称号。

上一条:学校举办纪念周恩来总理入学100周年暨视察母校60周年展览 下一条:档案馆支部党员集体参观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