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16日 10:11  点击:[]

校内各单位: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档案局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为留存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形成的历史记录,将反映全校师生办实事、开新局,弘扬南开爱国奋斗传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各项活动的文件材料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现将收集归档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各学院(系所)、职能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单位等党委、党总支及党支部(以下简称“各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直接形成的有利用和保存价值的文件、图表、照片、录音、录像等各类文件材料(包括纸质文件材料、声像材料和实物等)纳入此次专题档案收集范畴。

2、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为专题档案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为具体操作人员,负责切实加强监督、指导和工作落实,确保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档案及时收集归档。

3.各单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各类活动材料,以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专卷为主进行归档组卷。

二、归档范围

1、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需要贯彻执行的文件材料。

2、因上级部门及有关领导督导检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形成的接待方案、工作汇报等文件资料。

3、学校、各单位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的文件材料。

4、学校、各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的重要会议参会人员名单、议程、记录、纪要、决定、领导讲话、录音、录像、照片等文件材料。

5、学校、各单位制定的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规定、办法、意见、通知等文件材料。

6、学校、各单位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请示、报告、批复、批示、函和复函等文件材料。

7、学校、各单位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计划、安排、措施、报表、汇总统计、公告、专报、简报、宣传资料、大事记、方案等文件材料。

8、各单位在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调研、读书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过程中形成的方案、工作提示、报告、台账、清单、统计报表、心得体会、检视剖析材料、总结等文件材料。

9、教务处、研究生院各教学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形成专题系列课程、思政课程、党课及通识课的线上线下教学方案、讲义、课程视频及代表性照片等文件材料。

10、师生组织编写的有关党史教育学习的手册、指南、正式或非正式出版物等。

11、各单位以党史教育学习内容为主题举办的讲座、展览,以及以重大节日、纪念日、纪念活动等为契机而开展的与党史教育学习主题相关的各项活动相关材料。

12、各单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含师生和校友的典型案例)及宣传材料,如师生“同学同研同讲同行”社会实践活动形成的相关材料;以南开英烈、先贤的爱国故事等南开红色史料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而制作的原创话剧作品、师生画作、红色歌曲及其他艺术形式的作品等。

13、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各类表彰决定、感谢信件、奖状奖杯奖牌奖章等,如优秀党组织评选活动、优秀党员评选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活动、“创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等。

14、各单位结合工作需求为学校红色文献资源建设开展的史料征集活动的公告、方案、征集材料等。

15、学校、各单位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关材料。

16、其他具有保存和利用价值的文件材料。

三、归档要求

1、归档材料由各单位专兼职档案员根据档案馆制定的纸质、实物、声像档案的整理归档要求进行归档。

2、各单位请将上述归档范围列示的相关材料按照归档要求及时整理,于2022年6月底之前与党政类档案一起完成归档移交工作。

四、联系方式

在归档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请及时与档案馆收集指导科联系。

联系人:卫维平 魏茜 杨丽霞

电话:23505129


南开大学档案工作办公室、档案馆

2021年12月16日


上一条:南开大学档案馆暂停远程查档服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停止使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