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共建

2019年10月29日 14:55  点击:[]

(通讯员 张玮)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共联共建,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基层党建新格局的形成,人事处党支部于10月29日来到南开大学档案馆,与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为“聚焦新时代档案工作特点,共谋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共建该活动是人事处党支部“基层支部共建年”活动的第五站。

活动伊始,人事处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党建情况、党员组成及支部活动,充分肯定两个支部共建的意义,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经验。

随后,双方党支部围绕“新时代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档案馆收集指导科首先分享了收集档案材料方面的经验,包括建立兼职档案员工作机制,定期组织档案员培训,建立兼职档案员良性互动机制等。紧接着,人事处档案室着重介绍了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就数字化前期的准备工作、招标工作以及档案数字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等进行了分享。最后,大家就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新时代档案工作要实现档案管理智能化、查询检索自动化、利用服务网络化。双方将在业务培训、档案知识宣传普及、开展专题展览等方面实现多维度联合,进一步搭建平台,形成合力,共筑“新百年新档案”。

人事处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档案馆的档案门类很多,归档难度更大,不管是收集指导科、保管利用科还是电子档案和技术服务科,每个环节都有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活动,相互学习、分享经验、共同进步,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支部之间的良性互动,最大程度发挥支部共建的意义。

档案馆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档案馆正在准备开展档案数字化项目,此次的交流非常必要,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希望此次共建不仅要有优良的开端,也要形成长效机制,日后双方可以联合开展支部党日活动,主题实践活动。双方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曾指出,我们的初心、真理就蕴含在这些档案之中。这些珍贵的历史档案对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档案工作者应勇担历史使命,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共促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建“百年南开历史变迁,校园文化日新月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迎百年校庆,档案馆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展览志愿讲解活动

关闭